化学真滴难

前后桌 【优散】

前后桌
#联文
#ooc有 私设有
#双向暗恋
#优老早就喜欢上散了(大学前)所以不要纠结他什么时候也喜欢的
#我给组织丢脸了对不起😔

十月。普国同庆的日子。
s大。
一帮大老爷们光着膀子,翘着二郎腿,绕桌子围成一圈,噼里啪啦打着游戏。散人衣服裤子整整齐齐穿在身上,抱着电脑写论文。和旁边那群热火朝天,他显得特别格格不入。

这次的小长假散人没打算回去。前段时间因为从图书馆出来下楼梯时摸出手机看了一眼,然后一脚踩空直接摔下去摔折了腿。治疗期间落下了不少课程,他决定利用这七天能补多少补多少。
回想起那天的惨样骨折的地方就又开始隐隐作痛。
那人温热的触感似乎还残留在手上,带着令人酥麻的电流直窜上心头。
怎么就偏偏在那种情况下碰上了啊!
散人觉得更痛了。

“靠!”
那帮大老爷们愤怒地砸了下键盘,显示屏上提示着网络正在重连的字样。
散人听到他们的声音才注意到没网了。
停电了。
“谁他妈又乱接电线了,”室长愤愤道,“走,网吧继续开。”
一群人走到门口,室长突然回头问:“散人要不要一起去?整天就写那破论文多无聊。”
“哦...好。”散人本来是想拒绝的,不知怎的开口竟然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一寝室的人走进校外一家网吧,驾轻就熟的开了机子坐下,唯独散人呆呆地杵在柜台前愣住了。
“需要上机吗?”
网管埋着头问了两遍,没人应答有些不耐的抬起头。网吧里灯光打得有些昏暗,蓝幽幽的电脑屏保光映射在他的脸上,眉毛微微挑起,似乎是看到散人有些意外。
“腿好了?”
散人内心瞬间一万只乐乐奔腾而过。世界真是小啊。这都能碰到了。
“...”散人勉强扯出微笑,“好了。”

最后散人还是没有去上机。
对室长说了句突然想起还有事,便落荒而逃。
逃难似的冲回宿舍,扑到自己床上趴着,明明对方没有做什么,心率却跟打了鸡血一样一路飙升。
都快二十岁了还像个十四五岁情窦初开的怀春少女一样。散人默默唾弃着自己。
优瓦夏。
散人在心里反复揉捻着这个名字。

*
他初见优瓦夏,是在入学考试上。
摆脱掉高考后在暑假里浪奔了两个多月,入学报道却被通知过几天有场摸底考试。
正还兴致勃勃给朋友发微信说晚上去学校后门那条美食街踩点,消息如同晴天霹雳打他个措手不及。
踩点计划只好暂时搁浅了。

熬了几个通宵,闹钟没定好差点迟到。
散人是踩着考试铃声进的教室。
找到座位坐下长舒了口气。接过前桌传来的试卷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带笔!
要不要这么倒霉....散人快被自己蠢哭了。
“那..那个同学,你有多余的笔吗?”
散人戳了戳前桌的背。
前桌并没有理他,只是当散人打算问隔壁桌的时候,一支笔从前方一道抛物线准确甩到自己桌上。

考试并不算太难。散人收拾好东西走出教室。初秋的天气还是不凉快,藏在树梢里的蝉鸣有一声没一声懒散地唱着。直到清冽的矿泉水滑进喉咙,浸润了明显些许躁动的心后,才想起从前桌借来的笔忘记还了。
想着还没过多久可能还能碰到,散人匆匆忙忙地往回跑。
啊...看到了。散人上前拍拍那人的背,“同学,谢谢你的笔啊....”
那人回过头。正好一阵清风卷过,夹杂着道路两旁种栽的不知名的花的馨芳。近午的阳光有些刺眼,他迎着光眯着眼看着散人。
像是一只正晒着太阳的慵懒的猫。
散人觉得心里像被毛茸茸的猫爪子挠了一下。有点痒。
两抹红云悄然飞上耳尖,散人低下头暗骂自己的不争气,居然看着不认识的陌生人脸红了。
“笔呢?”
那人等待了一会,见散人毫无反应,低着头也不知在干什么,有些不耐地开口问道。
“啊..哦..这这儿...”散人将笔塞进对面人手里,转身跌跌撞撞地跑开了。

沉寂了十九年之久的春心终于开始萌动了。意识到自己感情的散人躺在床上,表情却有点颓靡。

为什么偏偏是男的啊....
春心可能要被扼杀在摇篮里了。
散人扯过被子烦躁地蒙头睡去。

事实证明千万不能带着任何情绪睡觉。
开学的第一堂课散人不幸的再次迟到。
据说这节是系里出了名的魔鬼教母严厉莉的课。散人气喘吁吁跑到时已经开始点名了。他轻轻拉开后门,想要偷偷坐到最后一排。蹑手蹑脚蹲在挪过去,就在快要到空椅时,教母没有感情的声音在头顶上响起。
“你叫什么名字。”
散人被吓得一激灵,整个身子趴在了地上。
全班笑。
“我叫散人...”
“迟到,扣一分,去坐好。”严厉莉扫视了一圈教室,瞬间安静。
散人尴尬地站起来,到座位坐好。

大一刚开学的课程目前来说没有多少,一早上一堂课两个小时就过去了。散人和另一位上课睡觉被严厉莉叫醒的同学被留下来打扫教室。
散人擦完黑板后发现那位同学还在趴着睡。皱皱眉上前去推了推他。
“同学?”
那人本来是趴着的,散人一推他侧脸就偏了出来。
这...这人...散人瞪圆了眼睛。
“唔...”他的睫毛颤了颤,双手伸直撑了个懒腰,活像一只餍足的猫咪。
散人在一旁看着没忍住,上手秃噜了一下他的头发。
那人一下子蹭起来瞪着他,眼里全是怎么又是你的眼神。
气氛尴尬了起来。
散人干笑着将摸过那人头发的手伸到那人跟前:“你好,我叫散人。”
手被握住。他的手真凉。散人想。
“优瓦夏。”

*
滴滴——
散人从被子里伸出手,把放在床边的手机捞过来。
优瓦夏的微信。
【散老师一会出来玩吗?】
散老师这个称呼是上次和优瓦夏谈论人生梦想的时候,说自己其实本来想当一名优秀伟大的人民教师,不知道怎么了没有去成师范,愿望只能作罢。从那次起优瓦夏就一直喊他散老师了。
眯了好半天才重新聚焦好视线,看清楚屏幕上的字散人愣了愣。从那次当着优瓦夏的面从楼梯上摔下来后自己就一直开始躲着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矫情个什么劲。
点开输入法键盘打了个好字后,散人有些犹豫,手臂突然一个抽经,手机趴嗒一声砸在脸上。散人捂着脸疼的蜷起身子,余光瞥到那条消息已经发送成功。
...这就是天要我死,我不得不死吗。

散人到达地点后,整个s市已经被各种暖色霓虹灯给笼罩了,散发出暖洋洋的光芒。商店橱窗都统一的挂上了红旗。
优瓦夏站在广场正中央,穿了件墨绿的棒球服,正拿着手机看着。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他抬起头,看见散人站在他的不远处,傻傻的杵在那里。
他抿嘴笑了,大步走过去。
“散老师看什么这么出神?”
“你。”
散人这一记突如其来的直球打得两人措不及防,空气凝固了几秒后,优瓦夏眼里的笑意更深。
砰——
烟花在天上绚丽的绽放,彩光映照着对面人的面庞更加的柔和。
“散老师...唉,算了。”
散人瞪圆了眼,看着优瓦夏越凑越近的脸,然后感到自己唇上有什么软软的东西贴了上来。
“傻蛋。”

最后。
“你那天干嘛突然就亲上来,万一我不喜欢你呢。”散人目不转睛盯着屏幕,身体随着操纵手柄的动作左右晃动着,找到空隙趁机抬起胳膊碰碰旁边的人。
“我又没有你那么蠢。”优瓦夏勾起嘴角,游戏通关后放下手柄揉揉散人的头发。
“散老师你的发量感觉又少了。”
“诶!!!那你别继续秃噜了啊混蛋!!!”

end..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