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真滴难

轻飘飘 【优散 夕岚生贺】

#ooc预警私设有

#迟到巨久的夕岚老师的生贺

#虽然灵感来源是轻飘飘这首歌但是和歌词内容一点关系也没有。(本来有关系结果改了写然后就篇了orz)

  回到宿舍后已经快十点了。

  散人落汤鸡一般浑身湿透,手里还抱着一团同样湿透的被褥,急吼吼地冲进门把舍友吓了一大跳。

  “下雨了??!”舍友是真的跳起来,忘记挂在耳朵上的耳机一下子又被扯回去。

  “已经下了仨小时了大爷您才知道啊?”散人将被褥随手丢进浴室门边堆着脏衣服的桶里,翻出换洗衣服进去。

  

  热水冲溅在身上,水温比平时调的高了点,带着明显的刺痛感。逼仄的空间很快腾起雾气。

  “呼——”散人往后抹了把头发,沾满水雾的眼睛显得更明亮些。

  他抬手将水温又调高了一度。

  痛点....再痛点...

  这样才能感觉自己是真的的存在。

  

  最后散人把自己烫成了只煮熟的虾子,闷声钻进了被窝。

  

  

  散人被吓醒了。

  梦中被那双手抚摸过大腿的温度还在,变声期中少年沙哑的难耐的喘息声也还在耳旁回荡。

  动了动腿感到一阵冰凉。

  

  

  他蜷成一团,面对舍友的关问,他只说是昨夜淋了雨着了凉,拜托舍友帮忙去给请个假。

  “刚开学就逃了灭绝的课,散人我看好你哦~~~”舍友冲他敬了个礼,背上包跑出去。

  终于只剩下了他一个人。

  

  散人浑浑噩噩地洗好弄脏的内裤晾在衣架上。刚入秋不久,昨夜又下了雨,带着几丝凉意的清风吹过,将他脑子里的一团本就已经散乱不堪的毛线越吹越乱。

  梦里男人的声音再度在脑内响起,散人脑中的一根弦突然蹦地一下,断了。

  .... 怎么老是阴魂不散。

  

  优瓦夏。

  这三个字被散人宝贝般的藏着锁在心底。它代表了年少的轻狂,肆意挥霍的时光,和...青春最幼稚却是最美好的爱情。

  

  三年前。

  

  虽是初秋,但头顶上的炙热时刻提醒着夏天并没有完全过去。教室里的几把风扇敬职敬业的扇着风,却也只是杯水车薪。燥热的空气弥漫了整间教室。同学们或趴着,桌子上的小风扇对着吹;或是左右开弓一手一个扇子本子疯狂对着自己扇,扇完又给同桌扇;有的男生甚至脱得只剩下了件背心..

  

  班主任一进门就把背心们骂得狗血淋头。

  “你们是学生!你们是在学校!谁允许你们这么穿的!高三了!还这么不懂规矩?!都给我穿上外套或者换了!”

  背心们不情不愿地穿上T恤。

   “再被我发现穿一次都给我把家长叫来!”

   班主任用力用书拍了下讲桌,丢下一句“岂有此理”气冲冲地出了教室。

  

  “优瓦夏你不热啊??”

  散人趴在桌上,脸枕着手,婴儿肥嘟起一块,另一只手戳了戳身旁低头玩手机的同桌。

   同桌瞥了他一眼,一只手没歇疯狂在屏幕上直点,另一只手捏了捏散人脸上的肉:“感受一下。”

   “我靠!”散人立刻贴上去,优瓦夏的手晃到哪个地方,散人的脸就蹭到哪个地方。“优瓦夏你是冰块属性吗!!”

      “再碰我手一次收费了。”

  优瓦夏又捏了捏脸,不可置否的嗤笑一声。

  手感不错。

  

  高三的狗们没什么日常,哦,还是有的,刷题——听听力——刷题三点一线。题海也许会迟到,但它永不缺席。

  散人皱眉咬着笔帽思考着数学题,一只手横过来拿走嘴里咬着的笔。

  “什么毛病。”面对散人控诉打断他思路的目光,始作俑者毫不在意的扯出一张纸把笔帽擦干净递回去,顺手再剥了颗棒棒糖塞进散人嘴里。

  “做你的题吧。”优瓦夏挥挥手,埋头也开始做卷子。

  “你这么大一男人还吃糖”散人含着糖嘟嘟囔囔地说。

  “你还要不要?”

  “要。 ”

   有兄弟如此,夫复何求!

  

  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上我。

  这句话散人算是充分的体会到了。

  高三久违的一次放假,请狼入室把优瓦夏邀请到了自己家。

  被吃抹干净的散人趴在床上流下了后悔的眼泪。

  

  确定关系的两人比以前更黏了。

  全班同学表示要被闪瞎掉了狗眼。

  

  优瓦夏却不告而别。

  散人躲在被子里哭了一晚上。

  两只眼睛肿成核桃踏入了高考的战场。

  

  s大是两人曾经共同的心愿和约定。

  却是散人一个人拉着行李箱走进了校门。

  

  

  散人睡醒已经下午一点了。

  索性中途没有再做什么令人脸红心跳的梦。

  下午没有课,散人揉揉饿到叫出声的肚子,穿好衣服把笔电装进包里出了门。

  饭点已经过了,食堂稀稀拉拉的坐着几个人。散人也不挑菜也挑不了什么菜,随便点了几样稀里呼噜地扒光了。

  为什么当初没有定个食堂好吃的大学呢!散人捂脸哭了。

   到图书馆找了个空座把包放下,他准备去借点资料再把上午的课补一补。

  今天阳光很好,透着窗户照进来,书架染上金色的色彩。

  唔...散人仰着头,顺着书架看,嘴里念叨着要借的书的名字。

  “你是在找这本书吗?”

  记忆中的声音与刚才的重叠,褪去了变声期的青涩和沙哑,带着点透澈,像荡开湖水的涟漪。散人猛的转头没刹住力气,咔嚓一声...扭到了。

  

  “嘶...痛”散人坐在医务室里,优瓦夏将医生给的膏药帮他贴上,再用手轻轻给他揉着。

  “你是个傻子吧?”

  听起来是个疑问句,却是用陈述句的语气说出来,听得散人想当场和他干一架。

  但又想起自己现在应该生气,撇嘴准备扭头没理他。

   于是散人又嚎了一声。

  

  优瓦夏戳戳他气鼓鼓的脸,左戳戳,右戳戳,见散人仍旧没有反应,干脆上手直接捏住他的双脸颊。

  “嗷呜,尼干顺么,晃开窝啊魂弹!”

  “不气了?” 优瓦夏放开他。

  “你当初走的挺干脆啊不闻不问的现在回来又干什么我难道不应该生气吗?!”

  散人注意着脖子小心转过身,指着优瓦夏的鼻子骂。

  “你个..”对着初恋的脸散人骂不出什么过分的脏话...酝酿了好一会,憋出两个字:“渣男!”

   骂了之后觉得还不够,又骂了几遍,扔下优瓦夏一个人跑了。

  

  渣男。

  

  散人把优瓦夏强行输进他手机里的号码备注改成了这个。

   哼。

  

  过了几天优瓦夏都没来找他。散人真香的心急了。

  看,果然心里还是喜欢他的吧。

  散人开始骂自己犯贱。

  

  渣男生病了。散人在与朋友的聊天时“偶然”得知。

  散人下课急匆匆就往朋友“偶然”提供的地址方向赶。

  他试探推了推门,发现门没有关,进门就看见了坐在地上睡熟的青年。

  “喂,优瓦夏!”

  散人凑上去推了推他,却感受到了惊人的滚烫。

  “喂!” 力用大了些,优瓦夏直接栽倒在他的怀里。

  这时候也没顾得上为什么优瓦夏会向着反方向倒下,散人把优瓦夏一只手环在自己脖子上,虽说和自己差不多身高,但一个大男人还是有点重量的。散人一步一步拖着他往房间里走。

  散人照顾了他一晚上,见退烧了熬不住睡意就直接趴下去睡了。

  

  散人醒来后却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摸出手机打开看了看时间已经午后了。

  下床看见优瓦夏在客厅沙发上坐着对着笔电噼里啪啦按着键盘,抛去万年黑眼圈,根本不像个刚刚病好的人。

  “醒了?”

  优瓦夏抬眼望了望他,“饭菜在桌上。”

  散人慢吞吞地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明明自己还在生气这货怎么就这么心安理得呢?他的良心不会痛吗!

  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吃,散人不一会就吃完了所有的饭菜。

  不用优瓦夏说,散人收拾好碗筷端进厨房洗碗池里,听着外面敲打键盘和游戏bgm的声音,散人擦着碗,莫名有种自己在和优瓦夏过着老夫老妻的生活。

  意识到这点,他又甩甩脑袋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甩出去。

  什么就老夫老妻了。

  那就是个始乱终弃的渣男!

  

  “这次是个意外...我先走了..”

  散人走到玄关处准备换鞋——也不知道优瓦夏什么时候帮他脱的。

  背忽然被温热的身体贴上,优瓦夏从后面环住他的腰,下巴垫在他的肩上。

  “你还是喜欢我。”

  优瓦夏闷闷地声音直接溜进耳朵里。

  “你一直喜欢我。”

  散人甩开他,头也不回。

  “我是喜欢你。”

  “但是我宁愿自己没有这么喜欢你。”

  空气停滞了一会。

  散人缓缓转过身,鼻尖红红的。

  “就这样吧,优瓦夏。”

  

  这个吻来势汹汹,散人整个人都还是懵的,撕咬破的嘴皮带来的疼痛感使他回过神来。

  他开始奋力挣扎,奈何优瓦夏的手扣的紧紧的。

  直到他感觉温热的液体沾到了自己脸上。

  “对不起..”

  优瓦夏松开他。

  “我当时不是故意要走的。也不是故意不闻不问的。”

  “但是我不想说。”

  “你能相信我吗?”

  散人盯着优瓦夏的眼睛,他从来没有在优瓦夏脸上看见过这种神情。

  彷徨,无助,像个迷路的孩子。

  

  他叹了口气。

  弯腰穿好鞋子,打开门。

  “看你的表现吧。”

  “加油哦,审核期中的准男朋友。”

   优瓦夏失望低下去的头惊喜的抬起来。

  

  青春嘛,多任性几次也是可以的。

  谁叫我喜欢他呢。

  

  

  ——————

  “叮咚”

  朋友的手机微信提醒响了。

  手机屏幕自动亮起来。

  屏幕上消息栏显示了几个字。

  “计画通り”

  来自

  优瓦夏。

 

——fin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终于写完了我哭了我对不起夕岚老师说好的生贺拖了这么久(鞠躬道歉)

本来是想写夕岚老师和季先生的。但是怕我不了解冒犯到了还是重新开了篇优散的。

再次为我的拖延懒癌道歉。

文的设定是散大三和高三的时间。

优瓦夏当初的不辞而别的原因和家庭有关所以别怪他啦~他不想说我想是因为不想再让恋人担心趴(我猜的)

可能跳得时间段有点乱。

所以请见谅。

而且今天赶时间写的还有作业拖着所以可能写的很糙不太好。

再次请见谅。

身高私设啦hhhhh

优哥在我心中还是很高大的(你走开)

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

mua~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